close

 12.08.18大稻埕煙火  

   

  由於小弟相當缺乏時間觀念加上沒好好拜讀各大專家的煙火攻略集,實際走到

台北橋頭時,早已只能對著天橋上的幸運者望洋心嘆,連靠著微弱身軀擠進橋上也

只能欣賞震撼的音效八點十五分從民權西路站走出來時,看到寥寥無幾的人群還

暗自竊喜了一下,以為沒什麼人知道台北橋這個好地方),好吧!只好安慰自己在

橋下欣賞煙火的一角也不錯...


  整體煙火的美感我想就不用多說了,長達20分鐘的視覺饗宴加上網路各攝影達

人精美照片早已讓大家大飽眼福。


     但其實到現在,最令我感動的並不是來自當晚的那一小角火光,而是節目尾聲

眾人的鼓掌,即使我們都在一個看不到整體煙火樣貌的地方...這些掌聲代表了肯定

、代表了讚揚。


  還記得前陣子瀏覽報紙新聞,各界對於煙火活動並非全數贊成,甚至有許多的

批評聲浪,使我相當憂心,覺得在生活四周,總是缺少一個簡單的熱情和鼓勵...


  曾經參加過一個娛樂活動,排隊時,某位遊客因錯過號碼牌而必須重新領號,

惱羞的他開始大鬧,一下子要負責人出來、一下子找工讀生麻煩,主辦單位用

心經營的氣氛一瞬間就瓦解了大家臉上掛著的笑容也跟著消失。


  我們往往會因稍受委屈而批評、因忌妒他人而反對,而忘了站在大眾的角度去

思考、去欣賞即使並不完全認同,用力按個讚又何妨呢?主辦單位這樣的號碼牌

規劃一定有道理、煙火這難得的活動一定也能帶給這城市活力。

  

  在煙火結束後,和我一樣只能欣賞到一小角的觀眾,也許沒參與到最完美的表

演,但卻不約而同的鼓起了掌,這時我們的城市、屬於我們驕傲的熱情與活力,也

是最感動我的一刻!


  常聽到一句名言,小小的微笑,大大的增加人和人之間的感情,下一次,再多

起個大拇指或給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