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到了,你的另一伴在想什麼?  

      

     在過兩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不管有沒有情人,想必大家都會想知道另一半

的另一半)腦筋裡在打什麼主意吧!在這裡分享國外一篇有關於男女生,在

情人,表達浪漫的內容差異性研究,其中也包含有無結婚和有無小孩的差別喔!

  

  這篇研究是來自加拿大Gonzalez和Koestner兩位學者於2006年的成果,他們除

了區分性別外,更將受試者細分為有約會對象、已結婚和已結婚並生育共六個組別。

果他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在表達浪漫的過程中,大多數的女生喜歡表達

,像是說「我好喜歡你」等之類的話,但是男生們多半喜歡以讚美對方的方式來表

達,常會以「你好漂亮、好優雅」來代替「我愛你」。

  

  此外,研究也指出女生比男生更強調愛和忠誠、而男生則是注重讚美

和承諾。看到這點,相信有些讀者一定有所疑惑或反駁!兩位學者也特別提到了,

在交往的男生雖然注重承諾,但是不代表他們忠誠喔,他們在約會過程中,常常

會為了達到女方的標準而傳遞許多承諾,但幾乎不提到忠誠度的話題,我想意思應

該就是說「我會好好愛你」,但不代表「我會一直愛你」!!當然,這也不代表全

體男士們的立場!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好男人的!

 

  最後研究還有個有趣的發現,就是已經結婚並有小孩的夫妻,是最常誇獎、讚美

另一半,卻也是最少表達承諾與忠誠的一群,也許他們認為小孩就是他們最有力的證

明吧!

  

  不知道這份研究發現是否讓你有認同感,還是認為「天阿,這根本就跟我的他不

一樣阿!!」,像筆者的父母明明就有兩個圓圓胖胖的小孩,也沒常常彼此稱讚,反

而是一天到晚鬥嘴!所以說,研究發現歸發現,和情人相處還是多用心投入,彼

合協調,偶爾製造個小驚喜(男士們當天可以來個忠誠度大表達)才是最

重要的!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